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2020-9-18 學生實習經驗分享會暨新生迎新

【行傳活動】千里迢迢來相見 行傳齊聚迎新生

【郭晉怡/採訪報導】

今年受疫情影響,行傳家族的正式見面延後至9月18日舉辦的「109學年度迎新活動」。為了難得的師長、新生餐敘相見歡,所學會特別安排了所上教授研究領域的現況介紹,以及設計讓新生提問的環節,甚至邀請學姐進行暑期實習經驗分享,以此來縮短新生適應期。

行傳所碩士班與碩專班大合照。(照片/黃梓勛提供)

▲行傳所碩士班與碩專班大合照。(照片/黃梓勛提供)

箇中高手聚一堂 師生共創好時光

今日活動由蕭蘋所長的致詞揭開序幕,現場雲集各路好漢,期待在未來彼此能教學相長。周軒逸教授除了歡迎新生加入,也期盼能和大家在學術交流外有更多互動。鄭安授教授則期許在場菁英能將行傳所「認真」的傳統延續下去。碩士班一年級班導譚躍老師表示,「現在是所上師資力量最強的時候」,並提及此屆碩一背景多元,彼此在專業上能相輔相成,讓學習觸及更多面向。另外,李雅靖教授、王紹蓉教授以及張榮華教授,則是透過事前錄影和PPT的形式來歡迎新生的加入。

蕭蘋所長為本次活動揭開序幕。

▲蕭蘋所長為本次活動揭開序幕。

超前部署紮實基礎 逆風走出舒適圈

在介紹所上目標時,所長蕭蘋特別叮囑兩點,「第一,走出舒適圈。」橫跨傳播及行銷領域是行傳所最大的特色之一,同學們應該多方修習過去未曾接觸過的事物,別失去探索新領域的熱情、好奇心,及勇於冒險的態度;「第二,No pain No gain。」要持續尋找「你要什麼?」並建議新生於碩一時慢慢累積技巧,選修適量課程,紮實學習。

蕭蘋所長介紹行傳所的課程與資源。

▲蕭蘋所長介紹行傳所的課程與資源。

實習經驗大公開 內容秘辛報你知

於活動最後,碩二的賴姿羽同學分享了暑期至媒體代理商「陽獅」的實習經驗,並表明讓其印象深刻的是LINE免費貼圖的操作。公司知曉用戶下載完免費貼圖後就會封鎖帳號,但因「LINE的使用人數足以使曝光率合乎貼圖上架費用」,是故仍會持續推出免費貼圖給民眾下載。至於碩二的曾榆庭同學,則是透過實習透視鏡找到七二工作室的實習,參與「星埕漫遊專案」,並說明為何實習機會的競爭從投遞履歷的那刻就開始,重申履歷包裝的重要性。

碩二賴姿羽分享至陽獅媒體購買部門實習的日常。

▲碩二賴姿羽分享至陽獅媒體購買部門實習的日常。

碩二曾榆庭講述於七二工作室實習的負責內容。(照片/黃梓勛提供)

▲碩二曾榆庭講述於七二工作室實習的負責內容。(照片/黃梓勛提供)

透過碩二兩位同學的實習經驗分享,點出在大公司實習的充實感是來自自己的「主動詢問」,而非被動等待指令,試著理解正職分配工作的背後意涵,而非只是SOP式的依樣畫葫蘆。相較於大型公司的實習環境,個人工作室相對自由,然而人力吃緊,許多事情需依靠自己去摸索、去嘗試。儘管如此,實習就是機會,讓你去確認該行業是否與想像相同,所以兩位在不同實習環境學習的學姐,替新生們帶來了兩種不同型態的寶貴經驗。

此次實習經驗的分享,如同經驗教戰手冊,給在場的新生們傳遞了「只要不是規定不能做的事,都去嘗試一次」的實習態度。因此,今年的迎新活動不但讓新生在課業上更瞭解教授的研究現況,同時在工作上也能吸取學姐的實習經驗,對在場的新生們而言可以說是滿載而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