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級在職專班申請心得分享-李孟珩

姓名:李孟珩

背景:國立成功大學政治學系輔新聞學程;曾任職於公關公司,現職為公務人員

一、書審資料準備

  1. 自傳

「分階段列小標,凸顯相關學經歷」

主要分為「個人特質」、「求學經歷」、「職場經驗」、「未來展望」四部分撰寫,各部份皆緊扣申請入學的動機,並闡述自己為何適合就讀本所,多著墨於求學經歷和職場經驗,盡量以數字化呈現具體事蹟,不堆疊過多華美卻空泛的形容詞。

    1. 讀書計畫

「以時間軸呈現,並輔以圖示化」

將整體計畫區分為「短程」、「中程」及「長程」,短程是針對開學前可以充實的能力;中程是描述就學期間預計修習的課程,和得以運用的校內資源;長程則是畢業後對於個人職涯的規劃,強調學以致用的重要。

二、面試心得

「事前準備問題擬答,更能在有限時間展現自己」

    1. 自我介紹

著重於過往經歷與本所的關聯性說明,展現明確的求學動機。

    1. 過往經歷中所學事物或遭遇的困難

主要是自傳中與本所相關的經歷,可能是求學時的社團活動,或是職場上的經驗,重點是從中學習到的啟發,或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因此務必熟讀自傳。

    1. 行銷案例

至少準備1-2個行銷案例,盡量以符合時事為原則,推薦「動腦雜誌」網站,有非常豐富且清楚的案例介紹。

    1. 工作上的延伸運用

在職專班與一般生最大的不同便是有正職工作,因此需思考將來所學與工作的連結為何,不限於當下職務內容,亦可朝未來轉職方向發揮。

三、入學後心得

  「行銷與傳播跨領域學習」及「理論與實務兼具」,是入學後最有感的收穫,所上老師的專業領域多元,課程規劃亦十分豐富,所學充實且受用,惟多數課程與一般生共同上課,做好妥善的時間安排絕對是首要原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