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3級在職專班申請心得分享-劉奕彤

【書審資料準備】

在準備書審資料的時候,建議先至系所官網及系所的FB瀏覽過,官網中的系所簡介、系所成員、招生資訊、課程暨相關規定,甚至是最新的公告中學長姐會進行論文口試的主題也可以了解老師研究或指導的方向,FB可以了解系所的規劃活動的方式,也會有針對系所的說明,也不失為一個可以瞭解系所的方式之一;上述都是要為了更理解所上的授課方向之外,同時也能跟自己的工作內容找關聯性,在撰寫讀書計畫或是自傳時效益非常大,如果剛好時間有配合上,也建議可以先修學分班,可以先上課認識老師的授課方式,另一方面降低未來修課的壓力。

如果是覺得編排書審資料很有問題,可以網路搜尋模板樣式套版,在製作書審資料會節省許多美編的時間。

【面試心得】

入門題一定是自我簡介後緊接著為什麼會想來讀行傳所,之後老師一定會由你的自我簡介和你的書審資料延伸出問題,所以小撇步就是可以在自我簡介時盡量將自己想報考的動機以及工作上的相關經驗融合,就可以引導老師對你發問囉。

【入學後心得】

入學後,建議先把必修修完,但還是要衡量自己工作、讀書、生活三者之間的兼顧,沒有兼顧好生活在工作及讀書與生活會過得很痛苦的…會超級容易走上休學的路途。

最後祝大家順利拿到錄取通知,期待在校園中見到大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