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馮素蘭

馮素蘭

 馮素蘭

 系級: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士班88

 公司:公共電視

 現職:製作人


教育背景

正修科技大學土木系學士

國立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士


工作經歷

現職港都電台節目主持人及節目督導。

活動主持經驗:

高雄市政府,連續六年跨年晚會主持人。

年代電視玩樂報馬仔外景主持人(2004)。

金曲獎入圍名單公佈,與黑人雙搭主持,東風電視台全球直播(2005)。

世運博覽會系列活動指定主持,華視轉播(2009)。

台橡、台虹、台郡科技、亞太、名發、龍騰建設、金革唱片?hellip;企業尾牙春酒主持(2010)。

路科新廠啟用典禮、國防部眷區動土及上樑典禮、台積電中科新廠動土典禮、嘉義市中秋晚會、里港跨年、空軍官校晚會、神農祭晚會、鳳荔文化節、岡山羊肉節、大鵬灣國際風帆賽、雲林縣全運會晚會、行政院勞委會全國創業楷模頒獎、台灣賓士汽車動土典禮固定主持、市議員李眉蓁500桌婚宴?hellip;主持(2011-2014)


其他經歷

得獎紀錄:

高雄市政府金輪獎得主,連續三年獲得全國電台情人獎。

2003廣播十大名人榜,全國排行第四名。

2014盛妝亞洲最佳主持人獎TOP


歷程分享

自民國84年開始擔任節目主持人至今長達22年的素蘭學姐, 分享她的廣播生涯點點滴滴,從最初節目助理開始做起, 包括錄音室的清潔打掃、包裹的寄送、歌手與客戶接待倒茶水, 以及學校機關團體的參觀導覽等大小事, 可以說是從最基層工作做起, 再加上週一到週六的節目主持外加星期天的值班, 她幾乎全年無休的努力打拼著, 才能從一個建築土木科系的門外漢慢慢掌握所有廣播技巧。

至於要成為一個優秀的節目主持人也並非容易之事, 從初期要常常練習口條與聲音表情, 到準備節目內容及歌曲選播為聽眾帶來最多元的聽覺享受等等。 透過廣播節目無形當中也影響了許多人, 曾經有好幾位聽眾特別來信感謝學姐, 因為學姐節目中的一句話而轉念並改變了原本負面的情緒勇敢再出發 。而這些聽眾們的回饋,更是帶給學姐工作上的動力, 更精進努力藉由聲音來傳遞正向的力量。

學姊說,傳播環境不斷在改變, 現在網路發達衝擊許多平面與電子傳播業, 但各行各業唯有不斷進步,瞭解閱聽眾們所喜歡的, 抓住聽眾們的耳朵,才能讓真正的聲音傳遞到每位聽眾的心裡。

 
素蘭學姊勉勵大家:
 
『人生不是賺到錢就是賺到經驗,我們都是贏家。』 只要正向樂觀心存善念、永不放棄,前方永遠有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