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許梅鈺

許梅鈺

 許梅鈺

 系級: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專班93

 公司:福斯傳媒集團

 現職:行銷公關經理


教育背景

國立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士


工作經歷

福斯傳媒集團 行銷公關經理


歷程分享

曾在中視、衛視電視台擔任行銷公關,在傳媒圈有著十幾年的豐富歷練。學姊回憶起傳管所時,與張玉山教授的革命情感,有很深的感觸。「玉山老師當時帶著我們一起做case,做案子的過程訓練了我們的邏輯、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學校重視我們的外語能力和關於該產業的基本知識,但更難能可貴的是在每次案子的執行上和做人做事中所得到的經驗。」

學姊認為行銷公關工作最有趣的是和不同人的接觸。也分享了她最近負責一個很有意思的case-節目廚神當道(美國版)當中的台灣參賽者王凱傑Jason Wang的宣傳。學姊在負責他的宣傳過程中,發現他的故事反映出台灣人的某些情況,在節目大聲說出自己來自台灣其實不易,在挖掘他的故事後決定邀請他來台灣,開始幫他安排在台灣的事情,然而這一段宣傳過程並不容易。最後Jason在離開台灣前向學姊說了一句「Maggie,妳說的我都相信你。」讓學姊在與人互動上更確信、更在乎、珍惜這份工作中無行建立出與他人連結的互動關係。

在FOX工作滿九年即將邁入第十年的梅鈺學姊表示,這項工作依舊充滿困難和挑戰性,但也慶幸自己在外商工作的緣故,能不斷精進和擴展自我的能力與視野。學姊也鼓勵學弟妹努力的「讓自己的生活和別人不一樣」,無論是交換還是打工等,如果有外語技能,將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到的不同的人、文化和看法,彼此的碰撞,激盪出許多新火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