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鄭詔文

鄭詔文

 鄭詔文

 系級: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士班93

 公司:台灣索尼股份有限公司

 現職:消費性電子產品行銷總部行銷部廣告課課長


教育背景

國立中山大學傳播管理研究所管理碩士(2004)


工作經歷

台灣固網 ADSL產品經理 行銷企劃(2004-2007)

台灣索尼股份有限公司 消費性電子產品行銷總部行銷部廣告課課長 (2007迄今)


其他經歷

2011 4A Yahoo Creative Award, The Best Web Marketing Creative Award (Silver), Love Film Festival

2010 Campaign Asia Show Case, Love Film Festival

2007 Sony International Ad Contest Product Focused Award, Cyber-shot T2 for 20,000 lovely pics


歷程分享

從本所畢業後,一開始即進入台灣固網擔任ADSL產品經理,之後兼任行銷企劃,之後於2007年轉職,加入台灣索尼股份有限公司(Sony Taiwan Limited),擔任消費性電子產品行銷總部行銷部廣告課課長。

由於大學主修企業管理學系,一直以來都對行銷領域非常感興趣,「尤其是消費者研究與消費者溝通這一塊,而SONYMarcom一來符合我想從事的領域,另一方面也因為我對消費性電子產品有興趣。」因此在SONY釋出機會時便決定轉換跑道。

「廣告是一份迷人但也累人的工作。」。工作內容雖然有機會和知名導演或明星合作,但密密麻麻的型錄校對工作也是非常辛苦的。「其他工作內容則包括消費者研究、記者會、roadshow、通路活動、網路、廣播、戶外媒體等,所有能夠對外做communicationtouch point,事前的規劃、執行與事後效益評估」

最後鼓勵行銷傳管所學弟妹們:「好好發揮你們的優勢,不管是對新傳播工具的掌握,或對年輕世代心理的洞察,這些都是現在大部分所謂當權者所欠缺而急欲了解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