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王瑞祥

王瑞祥

 王瑞祥

 系級: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專班98

 公司:屏東觀昇有線電視台

 現職:節目既新聞部經理


教育背景

國立中山大學 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博士(就讀中)

國立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士


工作經歷

中國電影製片廠 執行製作、製片、副導演

屏東觀昇有線電視台 節目暨新聞部經理


歷程分享

碩專班98級的王瑞祥學長目前於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攻讀博士,學長也是本所下一屆新任會長。在傳播界服務的瑞祥學長,於79年開始在中國電影製片廠服務擔任執行製作、製片與副導演等要職,並拍攝出「報告班長、長官好、軍官淑女...」等當時膾炙人口的影片與連續劇。並於88年協助行政院新聞局及僑委會製作10餘部宣揚台灣文化與介紹台灣之美的系列影片。目前在屏東觀昇有線電視台擔任節目既新聞部經理,管理地方新聞與節目的執行。

瑞祥學長分享他認為新聞部與節目部是截然不同的兩個單位,原因在於新聞部講求畫面與即時,要在事件發生的當下採集最重要的資訊,講求速度與精準度。而節目部則需要事前規劃,擬定拍攝流程,同時畫面精美細緻也是重要的標準之一。 瑞祥學長認為身為一個新聞傳播者就必須要注重內容的質與量,讓讀者與觀眾在觀賞每一次的新聞節目時都能有收穫。

學姊說,傳播環境不斷在改變, 現在網路發達衝擊許多平面與電子傳播業, 但各行各業唯有不斷進步,瞭解閱聽眾們所喜歡的, 抓住聽眾們的耳朵,才能讓真正的聲音傳遞到每位聽眾的心裡。

 
▐ 瑞祥學長勉勵大家:
 
最後學長勉勵各位學弟妹,身為行銷傳播人就要適時與時俱進,傳播的腳步變化非常快,不論是心態轉變或是能力轉變都一樣重要,隨時保持改變的可能,不要就守成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