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蘇伯方

蘇伯方

 蘇伯方

 系級: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士班93

 公司:Yahoo!

 現職: 資深使用者經驗設計師


教育背景

國立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士


工作經歷

Yahoo!資深使用者經驗設計師(2004迄今)


歷程分享

Kaba為名號闖盪江湖的蘇柏方學長,在雅虎工作6年了,目前在Yahoo! News擔任資深使用者經驗設計師的職位,雖然熬了許久才有這麼一個「設計師」的稱號,當初的薪水也不高,但是他非常熱愛他的工作,因為這實現了他想改變世界的夢想。

在傳管所,蘇柏方學習到傳播原理和行銷策略的知識,並累積了許多製作專案的實務經驗,奠定了「商業」和「科技」兩大領域的知識,然而在設計部門工作,絕不能少的是「設計」的知識。那麼設計是什麼呢?蘇柏方強調,設計不是只有美學,設計是「解決問題」。蘇柏方提到,許多人對設計的觀念仍停留在表面的層次,看看前陣子舉辦的台灣設計大展都只展出平面設計與工業設計,就可窺知。

「使用者經驗設計」是一個新領域,要找出Design Challenge,也就是人們使用經驗上發生什麼問題,然後去解決它。藉著「Design Thinking」,即DefineResearchIdeationPrototypeChooseImplementLearn的方法流程,可以解決不同領域的問題。蘇柏方也認為Design Thinking將會成為未來的顯學,而學弟妹都可以嘗試去學習這一套方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