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葉永祥

葉永祥

 葉永祥

 系級: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士班99

 公司:中華航空

 現職:電子商務部專案經理


教育背景

國立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士


工作經歷

華航電子商務部數位行銷企劃


歷程分享

剛進公司前兩年主要的工作內容是數位行銷,包括企業社群媒體經營、數位廣告規劃與投放、網站流量分析以及數位行銷活動等,與其他產業比較不同的是,航空公司可觸及的國家較廣,社群經營與策略規劃均以全球作為考量。

後來轉換到網站經營團隊,主要負責管理網站的電子商務系統與功能,如訂位購票系統、手機服務、加購服務以及數位支付等,以使用者經驗(UX/UI)為出發點,規劃並推動網站優化相關功能。

不論是數位行銷或網站經營,均要能夠同時管理許多專案的能力,如時程規劃、預算管控、內外部溝通能力等,更重要的是,要能採取不同管道溝通與表達的技巧,達到團隊合作的目標。

在研究所就讀時期透過課堂累積研究分析能力以及規劃技巧,而在《電子商務時報》和以及電台實習期間,也都培養出自己的組織與溝通能力。不過,雖然航空業的福利很好,但挑戰性也相對較高,並存有許多知識有待挖掘,堪稱一個高度競爭的環境。所以也勉勵大家,要瞭解自己的選擇,並享受選擇,勇於承擔,且不怕改變現況,才能真正享受工作帶來的樂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