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邾亦南

邾亦南

 邾亦南

 系級: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士班92

 公司:Antares International Media

 現職:President ?amp; Founder


教育背景

國立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士


工作經歷

Reporter (1998-2003)

PAC Marketing Manager (2004, Taiwan)

CSTV Sales Manager (2007-2008, Taiwan)

International Sales and Operations, Beta Film (2008-2010, Germany)

Senior Vice President, Off The Fence (2010-2012, Netherlands)

President ?amp; Founder of Antares International Media (2012- current, Singapore)


歷程分享

跨國的內容傳播指的就是幫助內容商將節目、影片賣到全世界,長期穿梭在國際間,投入跨國傳播產業間的邾亦南學姐,最想傳達給學弟妹們的話就是-「好好學英文,培養世界觀。」,談到在傳管所的就學期間,邾亦南覺得很多替國際學生開的課相當受用,所上的每位老師都能提供學生廣而深的專業知識。而邾亦南學姐認為對其最有助益的事,無非就是前往美國當交換學生的那一學期,由於能夠快速且順利地融入當地文化,所以「大大提升語言能力,對日後幫助很大。」

回想起過去求職和就學的經驗,邾亦南學姐說自己從大一就開始在電視台工讀,並在大學畢業後毅然決然直接做起記者的工作。直到六年過去,決定回到校園攻讀碩士,才來到中山大學。從傳播管理所畢業後,她再度開啟闖蕩的旅程,「移往新加坡從事節目內容買賣,陸陸續續替德國、荷蘭公司做事。」

2012年時,邾亦南學姐看到市場中缺乏一家統合所有類型節目的 distributor,除了掌握市場趨勢、決定自己創業,成為了新加坡Antares International Media公司的創辦人。創業的過程中,有收獲與也有挑戰,除了越來越能掌握市場趨勢、決策方向愈趨精準之外,亦能學習經營上下游顧客關係管理,並且增強抗壓力。過程中挑戰也相當多,因國際貿易必須接觸各國不同文化的人,最的困難就是要了解每一個國家的客人,找出相處之道。

對於職場生活,她認為務必把握機會學習,「好好交朋友,抱持好奇心和感激之心。」也強調一旦踏入職場,無論好事或壞事,都會有所幫助,帶著自己前進。邾亦南建議同學們在目前就學期間可以多加強語言能力、多關心國際情勢,才能以更大的格局看待事物,多加磨練自己,經由不斷練習克服心中的恐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