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項賓和

 

項賓和

 項賓和

 系級: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士班89

 公司:蘋果日報

 現職:高雄特派員


教育背景

政治大學新聞系(1987-1991)

中山大學傳播管理研究所(1999-2001)


工作經歷

華視駐台東記者(1993-1995

華視南部新聞中心記者(1995-1997

民視南部新聞中心記者、主播(1997-1999

東森電視南部新聞中心特派員(1999-2002

東森電視新聞部製作人(2002

三立電視新聞部採訪中心副主任(2002

蘋果日報高雄特派員(2002迄今)


歷程分享

從事媒體行業25年,經歷台灣電子媒體與平面媒體重大變化轉型,雖深刻體認媒體工作辛苦,但仍覺得新聞工作絕對是從事其他行業難以得到的人生特殊體驗。當前想要從事新聞這行,新進者的薪水行情與工作內容都不算「理想」,但記者工作「經驗是王道」,經驗愈豐富的媒體從業人員可能有更多跳槽與加薪的機會,因此若有興趣投入新聞產業,無論平面或電子媒體,都必須按捺住初期不是太好的工作環境和待遇,讓經驗和時間累積屬於自己的專業能力,這些也是未來往上發展的籌碼與本錢。

「如果你們(新聞系學生)都不進媒體,那媒體就更沒有希望了。」大學老師的一句話,啟發了我對記者工作的使命感。記者本質上應是有益於社會的工作,從這樣的社會價值放大來看,其實不管從事什麼行業都應該秉持這種想法,你才能從那份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價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