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王鎮國

王鎮國

 王鎮國

 系級: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士班97

 公司:台積電

 現職:製造部 課長


教育背景

國立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士


工作經歷

現任台積電製造部課長


歷程分享

大學時期,王鎮國便開始透過不同活動,累積許多媒體採購與廣告相關經驗。服替代役時,任職於內政部發言人室和秘書室,並在退伍後因緣際會回到中山大學工作。他認為,很多時候無法確切知道自己的能力會在什麼時候派上用場,「但有一天,這可能會成為你前進的力量。」

剛開始接觸台積電的工作時,王鎮國還不知道和行傳所畢業的自己有什麼關係。進入公司後,則著手負責規劃組織行銷活動。他認為在一間公司待滿三年,才能完全瞭解一間企業的文化,並且大顯身手,「有時候不是不給你舞台,只是需要時間的累積。」

他不只和學弟妹們分享求職經驗,也告訴大家產業上的幾個趨勢、社會企業責任的重要性,以及社群媒體經營之道。另外,王鎮國也提到,近年許多科技業大廠正開始積極經營品牌,而這正是學弟妹們未來不可忽視的機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