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級在職專班申請心得分享-黃麗芬

一、書審資料準備

      準備過程中其實一直在思考什麼樣的資料才能夠打動在書審資料拿下入門票。於是,我將過去在新加坡工作時所辦理過的任何國際會議、活動及參與過的任一展覽列出清單後,挑選出較為經典代表作放進書審資料裡。也覺得行傳所似乎是一個很活潑系所,除了過去辦理會展的紀錄之外,也特意設計符合自己的備審資料並展現個人特色。

      除了上述之外,自傳撰寫也花了點心思。自傳猶如讓別人快速了解自身特質的文件。因此,可以撰寫出個人特色的自傳,是讓自己大大加分的必備武器之一!

二、面試心得

 面試就像是歌唱大賽一樣,用簡短時間讓評委對你為之一亮,進而按下過關按鈕。中山行傳所的面試讓當初的我稍微緊張了一下,四個教授一次面試兩個學生。這時候要使用畢生功力讓教授們對你這個人物有所瞭解。這時可以將自己最有優勢的一面說出來,亦可以大膽且有自信的說出自身的背景以及經歷。只要找到將其經歷與行傳所有所連結,展現自己有潛力、專業的一面就是你拿到錄取資格的大絕招!

 面試固然會緊張,適時的緊張會讓你更展現自身魅力。只要將緊張拿捏得當,回答問題時也不急躁、好好的思考並深入回答教授問題,就能獲取好成績。

三、入學後心得

      公布榜單那一天,我人在馬來西亞出差,猶然記得那天看見錄取通知信,開心地跳了起來!由於本身是語文科系畢業,對於跨領域的我而言,考上中山行傳所非常開心、且是一件大事!所上的課程十分多元、老師也非常認真教課。除了學術上的知識,課程內容也融合了實地考察、實際為企業、組織製作企畫等等之類。這對於我們而言無庸置疑的是扎實的兩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