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級在職專班申請心得分享-黃楚涵

一、書審資料準備

書面備審資料主要為自傳與讀書計畫,並且這兩項書面資料是教授們唯一認識你的管道,也是你能隔空盡情展現自己最好一面的機會。那麼,該如何讓你的書面資料脫穎而出呢? 自傳建議分為「個人特質」、 「學習生涯」、 「工作經歷」、 「結語/未來展望」這四大段落; 讀書計畫則至少要有「報考動機」、「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來說服教授們你是有目標有抱負的理想學員。

至於書面資料的內容,可用字型大小與粗體來凸出重點項目,提升閱讀的輕鬆度。並且,內文切記勿贅言冗長,只要點出關於你自己最精華的部分即可。

二、面試心得

如同工作應試,通常我會同時準備一個簡短版本(1 min)以及詳細版本(3 min)的自我介紹以應付不同狀況。由於是在職專班,工作經歷的部分一定是重點項目,因此工作上的挑戰與困境處理經驗須預先想好。另外,無論在自我介紹還是分享工作經歷時,最好都能夠建立起與行銷傳播相關的連結點,如此才能自然地與報考本所的動機掛上鉤。

三、入學後心得

行銷與傳播的跨領域課程安排,對於工作上的應用與幫助,絕對是1+1 > 2。 每堂課都收穫滿載,因此如何於課後與工作之間安排時間消化所學,將成為在職班同學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