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級在職專班申請心得分享-曾美娟

前言

從準備書面審核資料到考上研究所,老實說這中間相隔好幾年,因為曾在地方有線電視擔任新聞播報一職,隨著工作時間愈久就愈需要展現職場價值,所以身兼節目企製、主持、標案等行政事務可說是地方媒體產業的工作日常,尤其同時執行標案內容和文化部金視獎參賽節目期間最為忙碌!因此,想規劃不同的生涯發展就必須讓自己走出常態圈,至少花二年半時間好好充實自己,所以,我展開了我的研究生與自由接案的生活新篇章。

書審資料準備

如何準備書面審核資料?相信對於已不是社會新鮮人的你來說並不難!除了工作戰績外,建議在書寫備審資料時能多著墨於社會或產業現象的個人觀察,比如:職場所見的產業問題或你所洞察到的市場趨勢,將這些想法呈現於個人自傳或研究計劃中,相信會為書面資料加分不少,另外推薦函的部份,可以找平時很提攜你或真正了解你優點及專長的長官、前輩或創業夥伴,請他們幫你寫推薦信,我非常感謝之前合作單位的前輩們願意幫我寫封真誠的推薦信。

面試心得

有別於其他學校,中山行傳所會同時讓兩名考生一同進入面試,面試委員通常有三位,會依兩位考生的專業背景交叉提問,此時莫急莫慌莫害怕,依照你對產業的了解適時提出個人看法即可,但須注意應答禮貌、口條及肢體動作皆能適度展現自信最佳,相信你會有個順利愉快的面試過程。

入學後心得

入學之後來自各行各業的同學們,以及專研不同領域的師長們皆會使你在知識殿堂上激盪出美麗的思想火花,這是我覺得來此唸書最為有趣的事!當然,身為專班學生你必須有工作、事業、家庭與學業皆須兼顧的覺悟,但不用擔心,在中山行傳所你並不孤單!總有相知相惜的同學們會與你相伴一同前行,趁唸碩專期間不但能快速提升英文實力,還能同時訓練自己的時間管理能力,是不是很棒~如果你也心動了,歡迎加入中山行傳所這個大家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