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1級在職專班申請心得分享-郭于葶

一、書審資料準備

對於有工作經驗且計畫報考在職專班的同學,建議準備方向大致有三,首先要對中山行傳所的特色與亮點有深入且全面了解,並能試圖從中說明對自己的吸引力,也就是將自己報考研究所的動機越具體清楚地描述越好;再者是平時就要開始累積自己在工作的實績與作品集,以當作書審的加分項目之一。最後,想在第一時間吸引評審的目光,建議一定要量身打造自己的書審資料,美化排版設計,好的包裝能帶給人良好的印象,畢竟書審資料是直接代表個人品牌的第一道印象分數喔!

二、面試心得

所上老師多半會想了解在職生報考研究所的起心動念,及與自身工作的連結、學成後的規劃或未來想法,所以對自己的備審資料要熟悉且記得所寫內容,因為面試時間有限,建議答題時直接切入重點、具體且真誠地表達,讓老師可以清楚明瞭及認識你。另外,在面試前建議多掌握當下有什麼時事議題,當被提問時,只要自信且清楚的表達對事件的看法即可,不用擔心有沒有回答出標準答案。

三、入學後心得

行傳所的課程幾乎以平日的白天或晚上為主,加上是混班制(即與一般研究生一起上課),課業可說相當繁重,對白天要上班、晚上要上課的在職生而言,是相當考驗體力(與腦力),建議平常就要保持運動的習慣,才有辦法維持不至於太糟的身心狀態(笑)。所上老師教學相當用心且專業,不過前提是學生也必須有所付出,相對才會有所收穫!此外,所上各有專精傳播與行銷領域的老師,透過老師們有系統的指導,不僅幫助學生了解專業理論,加上課堂實際的作業練習,能將所學到的理論延伸到工作實務中,這對在職生而言相當受用。最後,想為每個選擇在職念書的同路人打氣,這將會是一趟辛苦的旅程,你可能要有睡眠不足的準備、放假時寫作業看paper是種日常,但,關關難過關關過,當一路打怪過關後,你會為自己的勇氣讚賞,為自己的毅力與決心鼓掌,補足能量後繼續往下一個目標邁進!一起加油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