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0級在職專班申請心得分享-王芊樺

入學分享

王芊樺 N084080015

    進入學校讀書似乎是久遠的事了,因著工作的需要再次燃起讀書的想法,入學的前一年開始搜尋高雄市相關碩專班的科系,發現中山大學的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與其他的學校相關科系有極大的差異,因為本科系同時具備行銷與傳播的課程讓我更想嘗試。因著這個原因我只投遞這個學校及科系,並開始著手準備相關資料。

    審查的資料包含自傳、工作簡歷、讀書計畫,在自傳書寫部分除了少部分介紹求學過程,大部分以重點式的陳述工作上的經驗,例如:工作上遇到的挫折如何面對及突破、特殊經歷、及對於產業的近況等等;準備自傳與工作經歷的時以互相幫襯的方式,清楚描述工作上的轉折點。其讀書計畫以先了解自己的需要與學校老師的專長再規劃學程,大方向以幫助未來工作為主要目標為學習方向。

    雖然進入第二階段的面試有些忐忑,但自信和答題的簡潔應該是最重要的,行前我準備了最基本的自我介紹並演練多次,果真在面試時派上用場,面試時,一共有三位老師、二位同學同時面試,老師提問的問題不外乎跟工作經歷有關,我相信只要把你在工作上的自信和誠懇於面試中展現應該有不錯的回應。

    入學至今雖然奔波於工作和讀書之間,也常有課業多到想放棄時候,但在這段期間感受到每位老師都非常認真教學,幫助我的學習能力變得扎實,在工作上也奠定了理論的基礎、和思考的邏輯性,如果學弟妹們正在抉擇,我相信你選擇中山大學的行傳碩專班,無論在工作上或個人的學習都會帶來很大的幫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