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0級在職專班申請心得分享-楊子葶

楊子葶

(背景:現職高雄統一夢時代營業主管、成大經濟學系畢業)

行銷傳播是現下實用度超高,也是趨勢之上的不敗領域,生活週遭唾手可得,無論是全球流行脈動、企業資源有效分配,甚至自我形象推廣,皆和這兩大領域息息相關。這也是在繁忙工作中,除了行銷和業務密不可分的因素之外,毅然決然選擇報考,並就讀行傳所充實自己的動機之一囉!

【初衷和續航力很重要!】

報考行傳所前,先想想平時是否喜歡隨時隨地觀察生活中的瞬息萬變,對於新事物的快速變化不抗拒、覺得有趣,也很容易產生許多具體想法,那我們就可以進到下一步囉!建議先至行傳所官網瀏覽師資(包含擅長領域)、課程大綱等,這些資料皆能幫助自己初步了解對該領域有想更進一步的動力。畢竟工作和學業並行,需要很大的意志力,有興趣才是完成學業的重點。

【先拿到入場通關票!】

書審準備大致區分為資料審查表、讀書計劃和推薦函,前者為學校提供固定表格,須在既有格式和頁數下,務必將自己的經歷精簡、精彩寫出,讀書計劃則可在了解所內課程大綱安排後,加以連結,並拓展至自身的業務期許等。再者,推薦函是畫龍點睛的部分,無論是請以往學校教授或是工作主管,都要是能熟悉我們個人特質和經歷的人,以不同面向展現出簡歷外的自己。

【漂亮行銷自己!】

自身經歷如和行銷傳播較不相關,莫急、莫慌、莫害怕,重要的是思考邏輯,以及如何條理分明的表達想法和論點,現場的團體面試,會讓同學依序發表意見,掌握好時間及內容,若能字句一點擊破、命中核心,會讓自己的印象更加加分。面試教授們也都很親切的哦。入學後的課程安排,按部就班地走,相信一定能完成學業的。

小小分享給未來想加入行傳所大家庭的各位參考。

預祝大家能在充實的生涯中,「大膽地玩和改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