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0級在職專班申請心得分享-蔡佩均

    在報考研究所前,詳細確認報考學校、系所簡介及課程內容是否符合心中所期待與接受,包含自身的興趣、技能與體力、工作上的串聯,都是判斷選擇的重要指標。

    自傳內容篇幅不宜過長,精簡扼要為原則,可列出曾接觸或學習過的行傳相關工作事項及課程,盡可能找出與行傳所的連結,進一步提出具體的讀書計畫,規劃未來的碩士生涯。書審資料中,多以視覺化呈現,提供數據或作品、證照、活動等相關照片佐證,讓評審老師能透過文字及圖像敘述更加認識你。另外可檢附職場長官的推薦函,工作的態度亦會反應在學習上,因此公司的推薦函有加分的效果。

    在面試之前需充分了解「中山行傳所」,可從學校網站、粉絲專業尋求資訊,俾利在短短的面試時間能從容回答。面試時以兩人為一組,每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答覆時間,專班的問題多集中在職場上的工作經驗,應答時應保持笑容,正向的態度,切勿答非所問,若有聽不清楚的地方,可有禮貌的再詢問一次。面試前可先查看系所的師資簡介,對於老師們的姓名、面容及專長詳加認識後,再面對老師們時相對較有熟悉感,便能降低緊張的感覺。

    中山行傳所的老師們言之有物、有理、有趣、有悟,對於學生不懂的地方更能細心教導,歡迎學弟妹們成為行傳所的一份子共同學習,也預祝大家考試順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