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2級-乙組甄試 心得分享-陳韻儀

1. 備審資料準備

剛開始準備推甄備審資料時一定會很慌亂、很茫然,不知該從何準備,擔心自己沒有華麗的經歷可以豐富備審,但不要擔心!可以透過以下幾個步驟慢慢釐清問題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呈現方式。

(1)靜下心,回憶四年經歷

備審資料是大學四年重要學、經歷的縮影,首先列出大一到大四參加過的活動、擔任過的幹部、實習打工的經驗、專題研究等,一一列出後再慢慢檢視哪些經歷所學是對欲申請的系所有幫助的,不要將四年的經歷一股腦地塞進去,挑選重大、跟系所相關的經歷是關鍵!

(2)參考好的備審有初步撰寫方向

可以試著詢問看看是否有成功推甄上的學長姊願意出借備審作為參考,參考成功的備審有助於了解備審版面編排、文字撰寫的形式,也可參考網路上的,但最後得自己消化吸收,融合各資料的優點後撰寫出屬於自己的備審!最後要注意的是「圖>表>字」,沒有教授會想看整篇都是字的備審,能圖表化的資料就不要直接用文字敘述喔!

(3)參考各方意見

備審資料完成後可以拿給老師或學長姊看,請他們挑出做得不好的地方,並詢問他們如何修改更容易幫助他們閱讀且抓到重點。若能請到經驗豐富的老師修改,透過老師審核備審的標準,一定會對備審資料有極大的幫助。

2.面試準備

書審通過後就到了面試的考驗啦, 分為以下幾點作介紹。

(1)爬文、詢問有經驗的學長姊

不同系所的面試問題皆有所差距,可以上網查是否有好心的學長姐分享自己的面試經驗,可以針對他們提供的面試問題下去做準備,也可以多準備一些類似的問題來做應答。

(2)找老師、同學練習

可以找老師或同學當面試官,回答他們的問題可以訓練口條外、還可幫助自己增加實戰經驗!

最後,依稀記得一點之前面試的經驗,可以朝這些方向做準備喔!行傳所的面試為兩人一組,印象中的問題為1.自我介紹一分鐘2.最近關注的社會議題,你覺得如何3.講一個傳播或行銷的理論4.最近看過什麼書5.如何宣傳行傳所..

以上分享~~希望學弟妹能有所收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