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2級-甲組考試 心得分享-林昱妍

         我是行傳所碩一的林昱妍。在大三升大四之際,因為過去的社團和活動經驗以及個人職涯的規劃,我決定報考大眾傳播研究所,開始了半年多如火如荼的考試生涯。評估了自己的在校成績以後,我果決的開始準備考試入學~~推甄對我來說勝算太小,而我也希望自己能藉由準備研究所考科先認識這個領域,對理論更熟悉,進而探索自己想研究的主題或是有興趣的議題。

    準備考試的過程壓力山大,但是接觸越多夾雜心理學、社會學等各學科的傳播與新聞知識以後,我認為大眾傳播相關的技能與操作不僅是現今社會與業界的趨勢,更是作為合格公民的我們應該要去理解的,例如科技倫理與素養、網路的近用與隱私權等等。

    時序來到二月,準備了半年的我們終於上了筆試戰場。在奮力揮毫了我們的知識結晶與心血以後,我有幸獲得了進入第二階段面試的機會。筆試入學第二階段要交簡單的自傳、讀書心得等的書面資料,並且進行面試。我一直都有點害怕準備自傳,因為我一直認為自己的經歷並不突出。但是在準備研究所的第二階段資料時,我認為你並不需要多耀眼的經歷,但是要對你的經驗和過往有所反思,能夠提出新的問題並且試圖去解決。更重要的,是你要知道未來自己想去的地方、想研究的方向,知道自己喜歡甚麼、對甚麼在行,就是最大的優勢。

    最後想說,從準備研究所到入學就讀都是不容易的過程,我很開心自己能夠成功上岸,也希望自己能離自己的目標更加接近,好好的利用研究所的這幾年培養自己的實力。完全沒有大傳相關背景的我可以,大家一定也可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