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2級-乙組考試 心得分享-賴禹彤

準備方式 : 

1.筆試(管理學)

(1) 除了平時熟讀管理學理論之外,也須多補充行銷的相關理論(如:4P、4C、STP),並且思考如何將管理學的理論與行銷的理論互相使用、融會貫通,使用在申論題的構面上。

(2) 平常在有空的時候也會經常翻閱商業週刊,如果不方便借閱的話,現在也有很多報社周刊有出app,可以直接在手機上瀏覽時事(如:數位時代、商周),這些都可以當作寫題目的企業案例,我個人認為做題時有企業案例做輔助能使你的回答更具邏輯跟說服力。

(3) 我也印了近五年的考古題來做練習,不印太久之前的考古題是因為怕案例、理論比較不與時俱進(個人主觀想法)。平時寫題目時也會練習換位思考,假設自己是消費者的話會比較喜歡哪種行銷方式(覺得會比較好發揮!)。

(4) 只要平常做足練習與準備,上考場時保持平常心,就能將平常所學發揮到最大化。

2.面試(2人一組團體面試)

(1) 簡潔明瞭的自我介紹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行傳所的面試不需繳交備審,因此在僅限的時間內重點介紹自己、讓教授對你留下印象是非常重要的事~

(2) 面試通常著重在報考動機、相關經驗、以及對你的自我介紹做提問(這也是自我介紹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3) 面試前可以瀏覽行傳電子報的官網!除了可以更了解所上資訊之外,裏頭也包含很多行銷時事,對於面試也蠻有幫助的!

(4) 只要足夠了解自己與報考動機,其實都不會太難應對,教授們人都很好,會耐心的聽你的回答,只要不疾不徐地講出自己的想法都不會表現太差,也盡量不要過度包裝自己,誠懇的與教授面談才是較好的面試態度~

祝福所有考生,我們有緣所上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