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2021-11-26 累積實力造就轉機 行傳校友暢談職場人生觀

【行傳活動】累積實力造就轉機 行傳校友暢談職場人生觀

【記者邱渝雯/採訪報導】

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於11月26日舉辦校友職涯發展經驗分享會,主題為「傳播力的無限延伸:財金、政治、科技」,活動邀請於財金、政治與科技界發光發熱的88級碩士班張志榮學長、91級碩士班張愛晶學姐,以及93級碩專班謝曜謙學長,分享職場人生觀,相信透過學長姐的職場發展歷程,能幫助學生們及早了解畢業後的多元出路。

前排左起為蕭蘋教授、張志榮學長、張愛晶學姐、王紹蓉所長與謝曜謙學長和同學合影。(照片/邱渝雯提供)

▲前排左起為蕭蘋教授、張志榮學長、張愛晶學姐、王紹蓉所長與謝曜謙學長和同學合影。(照片/邱渝雯提供)

 

盤點個人職場優勢 選擇在行的事物創造自身價值 

張志榮學長目前為台北首席國際顧問公司執行長,其畢業於行傳所後,曾結合他大學時期的金融背景與研究所的傳播專業任職經濟日報外資專欄記者,而扎實的記者經歷也讓學長累積了許多金融圈的人脈,幫助其在離職創業後能順利找到合作夥伴一同成立「首席國際顧問團隊」。學長認為做事時需盤點自身優勢,才能在職場走出屬於自己的路。因此他運用自身整合行銷傳播的專業,以媒體端能理解的溝通模式協助團隊發展替台灣中小企業辦理公關活動的業務,同時依據他對金融圈的瞭解,在投資私募基金需求漸增之際,向中小企業提供信貸資產管理服務。故認識自己並找到自己的優勢,是學長最想傳達給同學們的求職心得。

張志榮學長(左)與王紹蓉所長(右)合影。(照片邱渝雯提供)

▲張志榮學長(左)與王紹蓉所長(右)合影。(照片邱渝雯提供)

 

態度決定你的高度 秉持熱忱吃苦當吃補

現任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的張愛晶學姐,工作盡心盡力的態度是她在職場勝出的關鍵。學姐以其衝鋒陷陣的記者生涯為例,在「台中警匪槍擊案」現場,她所站的採訪地點距離嫌犯所射擊出的彈殼僅一車道之遙,但憑藉記錄歷史的記者使命,學姐面對危險總能堅守職責不退縮,而臨危不亂的危機處理表現更使她從記者一路成為TVBS主播。也因為認真做好自身的每件事,所以當各界在尋找人才時,便可能跨界受到引薦,如張愛晶學姐離開主播台後,憑著過往的好形象,被提拔為新北市新聞局長,持續為新聞界奉獻。

張愛晶學姐(左)與王紹蓉所長(右)合影。(照片邱渝雯提供)

▲張愛晶學姐(左)與王紹蓉所長(右)合影。(照片邱渝雯提供)

 

化風雨為人生歷練 積極學習終能為瓶頸找到出口

現任擇善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的謝曜謙學長,是從廣告行銷跨界到科技業的典範,他認為開創職涯新跑道的關鍵為「只要肯做,難題終究會迎刃而解」,所以謝曜謙學長鼓勵同學勇於跨界嘗試新事物,即便目前所踏入的是沒人熟悉的領域,只要秉持一步一腳印的精神,領先他人熟悉該領域的要點,當成果累積至一定程度時,便自然會被他人看見,成為該領域的中流砥柱。 

謝曜謙學長(左)與王紹蓉所長(右)合影。(照片邱渝雯提供)

▲謝曜謙學長(左)與王紹蓉所長(右)合影。(照片邱渝雯提供)

分享會尾端,碩二黃梓勛同學請教學長姐有關「小時候不讀書長大當記者」的看法。學長姐表示,雖然當代新聞因為過於在乎觀眾喜好而逐漸變質,但也不要因此對媒體產業失望,他們認為只要肯努力,仍然能成就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故認識自己、堅守職責、勇敢嘗試,是學長姐在本次校友職涯發展經驗分享會中所要向同學們傳達的宗旨,如果能夠參透這三點,相信行傳所同學們的未來職涯將會不同凡響。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