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3級-甲組考試 心得分享-徐欣卉

跨領域的心態轉換

在大三下學期尚未確定要走入研究所的時候,花了一些時間剖析自己想達到的目標是究竟甚麼,在反覆與自己對話,釐清心中想法後,便在升大四的六月決定要踏入傳播的領域,考量到在大學部的專業與傳播領域大相逕庭,推甄對我來說的風險太大,便一股腦地栽進準備考試入學的過程。

但在兼顧大四原就讀科系的專業實習與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心態也崩了好幾次,對自己的不確定,還有對未來的迷茫,所幸最後都被我轉化成繼續讀書的動力。

準備考試的披荊斬棘

由於要在短短的半年多灌輸自己一個全新領域的專業知識,相信對每個跨領域的考生來說,都不會是件容易的事。但我透過分解自己的時間,除了有效切割自己在大四實習的時間之外,也安排了讓我可以專心讀專業科目的時間,同時我也透過在通勤時間利用時間聽podcast,吸收更多對考試答題更有幫助的資訊。

面試的心態準備

在準備面試期間,一定要先準備好自己的「自傳」與「為甚麼想來這裡」並瞭若指掌,同時比起一字不漏的照著自己所預先寫好的文稿去背誦,更重要的是讓面試官們除了感受到你的企圖心以外,也有謙虛向學的心。

面試之前分析自己的內容有哪些突破口是「可能」被問的,先做好準備自己的回答,放寬心胸的向面試官們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聽清楚提問的重點,緊張的時候就先深呼吸,讓大腦清醒後再回答問題,會很有幫助唷!

最後祝福各位可以順利上岸,有緣我們再在這裡相見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