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3級-乙組考試 心得分享-章若晴

一、前言

此篇獻給跨考、沒有任何商管背景的學弟妹,堅持下去、把該做的事完成,就會有收穫的!我完全沒有任何商管知識背景、實習經驗,在準備考試的時候還擔任系上的教育實習的總召,差點沒禿頭。但以盡人事而後聽天命的心態,幸運的達成自己的目標了。

二、備考方法和心得

為了在短時間內衝刺上榜,我是有補習的!但沒補習的學弟妹也可以將以下內容當作參考。

     (一)理論最重要

無論在哪個時期,理論永遠都是最重要的,就彷彿是樹的枝幹。建議讀完後把理論整理一遍並背起來,因為這件事是躲不掉的,早點背起來就是你可以領先別人的一大優勢。我自己到備考後期才總算記得差不多,所以去消化統整時事的時間就比較少。

(二)時事是錦上添花

在準備考試的期間,盡量每天通勤都閱讀一到兩篇時事(可以多找找行銷相關案例),並且去思考為什麼?會有什麼影響?可以很好地促進思考,並且在考試的時候就有很多案例可以搭配。我自己上完課以後再去看時事會發現:原來這是用了這種策略、這個理論,就會覺得好有趣!也加深了對於理論及時事的印象,建議大家每天都去看時事或聽聽podcast,我自己最喜歡數位時代!推薦給大家。

(三)考試寫完才有用

在考試的當下,因為時間緊迫、腦袋容易因為緊張打結,所以切記以寫完為重,千萬不要留白!作答的長度也應該要依分數而有所不同,例如題目25分,那你的回答篇幅就要比15分的題目多許多。在課程期間到考試前補習班老師會安排模擬考,請務必都參加!可以幫助訓練手速及培養上考場的感覺,對於真的在考試時很有幫助。若沒有補習的同學也務必自己安排時間模擬考,考試壓力訓練也是重要的一環!

     (四)面試

面試和往年一樣都是兩人一組,一組十分鐘時間。會先自我介紹,教授再接續提問,我有被問到像「若要幫行傳所要招生宣傳會用什麼方式?」這種有趣的問題,或是「中山行傳所的優缺點」等系所相關問題,除了要在事前對系所好好瞭解並整理資訊以外,這個階段就是展現出自己最有自信、親切的一面就好!

祝福所有考生都能順利上榜!我們明年見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