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3級在職專班申請心得分享-陳泰良

報考前建議做足功課,瀏覽官網、臉書粉絲團等相關資訊,熟悉所上發展重點、課程及教授專業領域等。也可透過傑出校友專區,參考學長姐畢業後職涯方向,能否符求學需求與未來職涯規劃。這些資訊在入學審查準備上也有很大幫助。

ㄧ、書審階段

報考競爭者皆來自職場各專業領域,書審重點就是將自身優勢呈現出來,強調自己有多適合行傳所,才能讓審查委員對你的書審資料印象深刻。自傳有字數限制,可將重點擺在個人特質、專業技能及學習動機重點式描述,詳細職場經歷與證照等可放在助審資料。

讀書計畫可分為短、中、長期,結合所上的發展重點與課程完整規劃,若有大致的學習目標,可依該目標做為主軸撰寫,將課程與工作內容結合,以期許做結尾。

與求職面試不同,務必將學習動機及求知慾展現出來。最後記得美化書審資料,以自身專業做為設計主題,再次強調個人優勢,做出獨一無二的書審資料。

二、面試階段

面試審查由三位委員輪流提問,主軸幾乎圍繞在面試者與行傳所的連結、對行傳所了解深淺及求學原因。面試時間不長,切勿照本宣科或流水帳陳述,有條理地針對審員提問精準回答,並觀察委員的表情與動作適時結束答覆。務必強調自身優勢、與所上特色、課程連結,表現出求學熱情。

三、入學心得

    所上老師都是行銷傳播領域的專家,善用時事案例帶入教學,更是鼓勵同學踴躍發言及案例發想。尤其在職生從職場回到校園學習,更能將課程所學融會貫通。同學也來自各職場領域,上課分組討論能提供不同見解腦力激盪、互相學習,都是在職場上無法得到的寶貴經驗與知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