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3級在職專班申請心得分享-朱家珍

一、書審資料準備

    我認為能用一頁的篇幅抓住評審老師的注意力是很重要的。除了自傳以外,所以我做了一頁的簡歷簡述自己過去的工作經歷、得獎經歷、證照成績…..把過去的經歷條列並且把可以量化的資料呈現出來。

    自傳的部分也盡量精簡說重點說明自己和其他人相比的特別之處、人格特質及特別的經歷,以及說明報考動機與自我期許。

二、面試心得

    把自己準備的備審資料看得滾瓜爛熟,並事先想像教授會對哪一點有興趣,先在家自問自答。尤其自我介紹的部分在面試之前一直思考要如何讓教授對我印象深刻。面試當天是我的生日,我還跟面試的教授說,教授有祝我生日快樂(燦笑)!

    除了自我介紹之外教授也有問到在職專班所學要怎麼和我的工作結合,這一題也很值得準備起來。

三、入學心得

    工作之後還可以重返校園,這樣的機會我很珍惜。課堂上會有很多分組的機會,有機會和不同行業積極向上的同學合作交流,除了拓展人脈之外,更重要的是可以互相教學相長,一起往更好的職涯邁進!另外,系上的師資也很棒,老師上課起來也很活潑,就算下班後來再來上課也不會想睡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