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3級碩班在校心得】北部與南部的距離-最愛回家的北部人

發佈日期 : 2023-08-27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8-27

113級行傳碩 周翊

嗨!我是周翊,是個從幼稚園到大學都在台北念書,連實習單位都在台北的板橋人,基本上是一個離不開台北,也是行傳所最常台北的人。

1.沒有機車駕照可以嗎?
雙北交通真的很方便,基本上沒有機車駕照也能很方便的移動。但你是不是也聽過「在南部沒有摩托車 = 沒有雙腳」?我一定要告訴你這個刻板印象是錯的!在高雄就算沒有機車,還有輕軌、捷運、公車、Ubike,不要去太遠的景點,基本上都可以靠大眾運輸工具移動,像我就很常搭公車去新堀江,再騎腳踏車回西子灣。

2.台北物價 vs. 高雄物價
如果你覺得南部的物價一定比較低的話...那你就錯了!雖然學校、西子灣附近有很多吃的,也都算平價,但一些有名的小吃、咖啡廳價錢也都不便宜,所以想省錢的話,可以到鼓山市場買菜自己煮。如果你是手搖上癮的話,有些飲料店南北價格不同,算是一個小確幸。還有如果你很喜歡台南的話,一天來回喝牛肉湯也是輕輕鬆鬆!

3.我想來點文青活動
如果你在台北習慣去博物館、跑咖、逛市集,在高雄基本上也不無聊!我因為遠端實習,所以時間很零散,很多時候我會自己一個人出門晃晃。幸好高雄現在有很多活動,像是駁二幾乎每周都有市集、美術館也常有展覽、還有幾間能看海的咖啡廳...不過!如果是想買衣服的話,高雄真的沒什麼能買的地方...(每次這時候都好想回台北逛中山、東區)如果是想買奢侈品的話漢神巨蛋應該很適合你,如果是小資女的話唯一推薦夢時代!

4.那些想回台北的時刻...
如果真的要說台北、高雄有什麼差異,對我來說應該是有個自己的空間(可以減少被媽媽碎念的次數嘻嘻)。

不過念研究所多少還是會有心情不好、壓力大的時候,這時候因為同學都跟你一樣在忙,很難有時間約出去,所以就會特別想回台北,想要離開高雄透透氣、回到自己的舒適圈。不過一但作業結束就會海闊天空,同學也會開始想出門放鬆,所以低氣壓不會持續太久。
還有一點是高雄比較難找到理想的工作,或是要花很多時間去找才可能找到比較有突破性的實習。建議大家可以在學期間先專注學業,等到下學期再花時間找暑期實習。

最後,其實在高雄的時間也不多,一學期才 16 周,一年在高雄的時間也才 8 個月,再加上行傳所的同學都很熱情(說要約不會只是說說的那種),同學也都很有趣,有時候班上氣氛就像在念大學一樣,很歡樂。所以就算你一個人在高雄生活,也不太會感到孤單、無聊的 :)

看更多心得分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