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4級- 甲組考試 心得分享-劉彥民

我是行銷傳播所碩一的學生劉彥民,我是一個跨領域的考生,再加上當時自己是有工作在身,時間的安排分配對我來說是相當重要,因此我選擇以補習的方式,在備考過程也會更有方向以及更有效率。

一、筆試準備:

(一)自訂讀書計畫
在短時間內消化吸收大量的專業知識相對不容易,因此有效率的讀書計畫就顯得格外重要。我是將整個備考科目分成很多等份,並安排自己每一週必須要完成的項目,除了完成自己該週進度之外,也會去複習之前所學的東西,這樣反覆地複習,也比較不會忘記前幾章節所講述的重點!
(二)收聽Podcast吸收時事
當然,因為傳播是與時俱進的學科,所以跟上時事的腳步也非常重要。我在通勤時,通常會習慣以聽podcast的方式來接收時事,相對於理論,時事也比較輕鬆有趣的,蠻推薦給需要長時間通勤的朋友們的一個學習方式。(若有重要的時事也會用備忘錄邊聽邊把重點給記下來)

二、面試準備:
由於面試準備的方向太廣,因此我認為準備面試最重要的就是你必須要很清楚自己來唸研究所的動機,以及了解目前所上的研究方向和其他任何有關於行銷推廣的事物,像是我當時被問到其中一個的問題就是「針對所上的社群媒體行銷方式,你認為有什麼需要改善的地方」,假如沒有長期追蹤所上的資訊並自己思考的話,可能就無法回答的很到位!
瀏覽數: